close

人說少年不識愁滋味,

正踏入青春期的你們,

在大人們的眼裡看來,

完全就是一身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姿態!

6ec85b6108a03721c3671dae924d884c  

 

 

又或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大人們慢慢的忘了,

好年輕的時候,

自己也曾鎮日愁雲罩頂,

少年維特的煩惱,始終就是解不開

 

親愛的,我的孩子們,

從現在起,

媽媽會試著盡力回憶自己曾是可笑的輕狂年少,

陪著你們一起細細咀嚼

在你們懵懂的青澀時光中,

那每一個苦澀又惱人、但卻是正滋養豐富著人生的青春況味。

。。。。。。。。。。。。。。。。。。。。。。。。。。。。。。。。。。。。。。。。。。。

 

#壓力,我們握手言和好嗎?

 

升上了高年級,

雖然學校常有開放及思考性的家庭作業,

但對妳而言,似乎仍是游刃有餘,

從來不需要我額外的指導,

只是,不知道為何口中還是老是喃喃著,

「每天功課好多,壓力好大啊!」

原本不以為意,

只是,時間似乎沒有帶走妳的問題!

雖然妳的口氣,總像在開玩笑,但妳還是成天喃喃著壓力!

想來,該是時候要和妳聊聊了!

 

寧笑語:「功課真的好多,妳知不知道我每天壓力超大?」

我開玩笑回:「不會吧!妳是妳們班第二名,妳還有壓力,那妳們班不就只有一個人沒壓力?」

寧不服:「不是啊!很多人沒壓力,是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啊!無關名次!」

 

是啊!無關名次,因為在乎!所以有了壓力!

 

那就讓我們這樣想吧!

因為在乎,所以有了壓力,壓力驅使了動力,

也因為有了動力,才能努力讓凡事有了更符合自己理想的結果,不是嗎?

面對挑戰,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心在乎,

也因此,不是每個人都能借此感受到壓力而驅使了自我強力的動機,成就了理想,

這樣想來,

壓力之於妳,

難道不是生命中一項美好而值得感恩的禮物嗎?

 

我的寶貝,

堅持走向目標,忘卻途中得失,

駕馭壓力於股掌,

這樣的課題之於妳,

也許還是太沉、太難,

此刻,只希望家人的陪伴,

能讓妳在低潮的時刻,轉念向陽,

有朝一日,

當妳終能和壓力自在獨處,

它終將成為陪伴妳追逐人生目標和理想的最大力量、最佳良伴!

 

知道了壓力是樣禮物,

不再喃喃,

妳,

開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