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問你生活上大小事的意見,一律總先聳聳肩,

不帶任何情緒上的起浮,

『應該是吧?大概吧?可以啊!不是嗎?好像喔!

 還不錯!你決定吧!』

總給我這樣無敵通用的標準答案。

 

 

 

 

 

 

 

 

 

對小朋友的衣著沒想法,對傢俱的擺設沒意見,

對食物的決定不挑剔,對去玩的地方超配合,

自己的穿著打扮不在意,老婆穿成什麼樣子?當然也沒有關係。

 

看著你對著自己喜歡的海水魚,

在魚缸前,消磨完了我癡癡等你回來的那一段,夜晚總算可以獨處的寶貴時光,

對於魚的每一個小細節,每一樣小設備,都研究那麼仔細,

對於你愛玩的股票,那麼詳盡的鑽研著,

每早出門,決不會忘了帶上你的PDA,留心每一時刻的資訊行情,

怎麼搞的,曾是那麼欣賞著有著一顆『理工頭腦』的你,

現在,卻老是被你搞得好生氣。

 

今天,深夜裡,

白天帶著我們到處去的你,

回家後,還幫我們為漆完油漆,到處凌亂的家俱歸完位之後的你,

忙了好多天,熬了好幾夜的你,

送了孩子們上了床,

將自己獨自留在深夜裡,為了最近忙也忙不完的工作,

挑燈夜戰。

 

看著這樣的你,

所有的埋怨,所有的不滿,

似乎在此刻,通通都可以忘記,

也許,男人和女人,

原本就有這樣天生的不同,

女人因為家庭,才有了所有的興趣和動機,

男人,卻因為興趣和動機,才得以成就了家庭,

當初,因為所有的不同,而深深互相吸引,

怎麼現在,反而因為這樣的不同,而互相有了埋怨。

 

不愛你老是說都可以,

但卻愛你不論如何總會帶著我們到處去,

那超高完美的配合度。

不愛你每次都回答我:妳穿怎樣都可以啦!

卻愛你不修邊幅,不愛打扮,

而不管我們看起來多麼的邋遢,你也都愛的包容。

口裡常要你不要再為工作煩心,希望你總能平常心以對,

卻欣賞你在工作表現上,蜘蛛必較,要求完美的企圖心,

不愛你買起股票或買起魚的那股完全不手軟的氣勢,

但卻愛你無論買什麼給我們,

也從不眨眼的豪邁。

 

無法避免,你就是和我那麼的不同,

我還是看了會生氣,

但是,

在我的心裡,

我已經知道,

你真的很努力,漸漸和我們靠近,

而你正用你自己的方式,

非常細心的照顧著我們,

那些臭海水魚,

和我們,

根本一點就都不能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