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當個好媽媽這件事,

最近,怎麼好似不再那麼熱衷,

母愛,似乎也不再那麼火光熊熊的,總是炙熱的燃燒著。

 

這的的確確是我的最近有感。

P1090641  

 

生活改了弦,易了轍,

放了手,

繃慣了的神經,也無預警的,

像是被悄悄啟動了的骨牌效應旋鈕,

鬆動了一根,一根,

接著,又是一根。

 

不知不覺,

總是看著孩子的那雙眼,

調整了焦距,站遠了距離,

手上拿著的放大鏡,

也悄悄的,改拿個望遠鏡!

 

好多曾經被強烈認為著的理性判斷,

也不預期的,起了點變化!

 

以前,致力培養細心的態度,

現在,我更相信成熟和經驗的累積!

 

以前,專營專注的精神,

現在,我更相信執著和狂熱!

 

以前,要求努力不懈,

現在,我更相信自信和樂觀!

 

以前,總想找到正確答案,

現在,我更寧願相信的是時間的驗証! 

 

曾經瞻前顧後,小心翼翼,

現在用盡全力,

終於

我鬆開了雙手!

 

不再全能一百,

總將一切鋪陳妥,布局滿,全方位的支手安排!

  

現在,我就只是個只有20分的媽媽! 

 

既是木已成舟,就這麼順水推舟,

一直只當個20分的媽媽吧!

 

帶著你們,

吃飽,穿暖,長高,

就只要看著你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然後,就這麼一直當著你們身後,

那股源源不絕,支持著的力量,

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剩下的80分,

媽媽無權,也無能為你們一一填滿,

接下的人生,少了媽媽的安排,

希望,也相信,一定會多了好多好多驚奇的、不可知、不可測的意外期待,

至於,到底能有多精采,

那,

就看你們自己囉!

 

現在,媽媽終於知道,

而且有絕對的自信,

你們一定可以的!

 

希望你們在往後人生的旅途中,

總能掌穩舵,下準錨, 

掌握好屬於自己獨特的

恰如其分的,

80分的人生!

 

『80分人生』

有點甜,又不會太膩,

有點苦,又不致太澀,

這樣的人生,

真的是很不錯呢!

 

起碼,媽媽是這麼認為的,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