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525.JPG    

不預期的,

寧的聯絡簿中,出現了這樣的一份『放榜單』。

 

依稀還記得,

前一陣子,妳老是說,

我們要考一個很大很大的考試!

也搞不清楚妳在說什麼,

只好回答:『那妳要認真寫啊!』

 

天啊!怎麼搞的,今天放了榜!

打了通電話到學校詢問,

才知道,原來是學校在孩子即將上小一時,會從所有大班畢業生中,

招收一學年共20人的全校統一英文精英班的入學測驗,

結果雖然錄取了,

考慮到這樣的班級要周一至周五每天念一整個下午的英文,

目前並沒有打算讓妳參加,

但是看到了可愛乖巧的你,在學習上有了不錯的表現,

還是令人很開心和欣慰的啊!

 

親愛的寶貝小寧,

紀錄下妳人生中的第一張榜單,

希望妳在學習的路上,

總能一路過得這麼的開心,走得這麼的順暢。

。。。。。。。。。。。。。。。。。。。。。。。。。。。。。。。。。。。。。。。。。。。

媽媽的隨想:

背負著一個個沉甸甸的大考、小考、段考、期考、和聯考,

就這麼一路走來的父母們,

不懂,

為什麼至今,

那樣的包袱還執迷不悔的一直扛在身上,

不敢輕易卸下,

這麼多年來,

帶著這份對分數的『敬意』,

從好小,恐懼到了已經好老,

想必,大概都已經怕成了習慣,

深深烙印在心上,

就算很想用力擦,怎麼也拭不淨了吧!

 

我知道,

年少時,對分數,我自己的確看的也只是雲淡風輕,

這樣的日子,其實說來挺愜意,

但是,當了媽媽的我,

不知怎麼的,對於讓你們冒這樣的風險,

卻失去了勇氣。

 

 

孩子,

我真的真的很努力,但是現在,

還是無法瀟灑的對你們說出『分數不重要』,這樣的話,

我真的真的很努力,但是現在,

還是做不到灑脫的讓你們去做『行行出狀元』,這樣的事。

 

 

期待教改,能更完美,

可能嗎?

長路漫漫的,

恐怕都只是爸媽一個個,

永遠丟不完的牽掛吧!

 

可悲的大人們,

什麼時候,

才能真正的放下心來,

放手讓孩子們,真正自由的飛翔呢!

 

教改又能改得了什麼呢?

要改的,

唯有心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