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一路上,妹妹一直邊念著要做『DIY』,還一直邊問:到底什麼是『DIY』?(怪了,不知道還一直說要做)

第二站,我們終於來到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1.jpg2.jpg3.jpg

 

 

 

 

 

先到處走走看看

4.jpg5.jpg

 

 

 

 

 

接著,我們要去『DIY』囉!有好多樣式,我們先挑挑看要做什麼吧!

6.jpg

 

 

 

教室裡也有好多京劇臉譜喔!

10.jpg

 

 

 

戴好袖套,我們準備大顯身手囉!

7.jpg

 

 

 

 

我要畫的是一隻小鳥

8.jpg

 

 

 

 

我要挑戰高難度臉譜--正神 趙玄譠

9.jpg

 

 

 

 

我要畫一隻小貓頭鷹

11.jpg12.jpg

 

 

 

 

 

我先很認真的描下臉譜,要很細心呢!

14.jpg

 

 

 

完成囉!接著上色了!

13.jpg

 

 

 

 

我和弟弟的很簡單,只要上完一種色,先用吹風機吹乾,再上另一種顏色就可以了!

15.jpg

 

 

 

 

 

 

我也要上色囉!

16.jpg

 

 

 

 

 

先吹乾,才可以再上另一種色喔!

17.jpg

 

 

 

 

看!我完成了耶!

18.jpg

 

 

 

 

不過,細心又龜毛的把拔幫我修得更美麗囉!

19.jpg

 

 

 

 

 

我也要用吹風機吹一吹!

21.jpg

 

 

 

 

我也完成了!

20.jpg 

 

 

 

 

 

葛格畫很好認真啊!

22.jpg

 

 

 

 

馬麻也來幫忙

23.jpg

 

 

 

 

 

不過,最後都是細心的把拔幫我們修邊完成,準備上保護漆囉!

24.jpg

 

 

 

 

漆還沒乾,先去蓋個紀念章吧!

25.jpg

 

 

 

 

 

明信片上可以蓋成五路財神的臉譜,真特別!

28.jpg

 

 

26.jpg27.jpg29.jpg

 

 

 

 

 

作品完成囉!下一站,出發!

30.jpg

今天,我們認識了好多臉譜

紅色是:忠勇、正義  代表:關公

  粉紅:忠勇暮年    代表:月下老人

黑色:剛毅、正直   代表:包公

白色:奸詐、狡猾   代表:曹操

  藍色:剛強勇猛    代表:玉貌公主

  金臉:神佛      代表:文昌帝君 

今天的DIY真有趣,如果園區對京劇臉譜介紹的教育資訊,能夠再更豐富詳盡一點,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