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孩子們十分捧場、ㄅㄚˇㄅㄚˊ的超美味愛心魯肉! 

 

今天,

你滷了一鍋肉,

回想起剛交往時,

你也會不時只是用只小小的、簡陋的電磁爐,

做你的拿手好菜"三杯雞",或我們倆自己胡亂發明的"薑母雞",

在那一個個沒有課的下午,

一起窩在那小小的、才被搞得煙霧瀰漫的宿舍裡,

大吃得開懷。

 

好久了,

幾乎,你沒再下過廚,

廚房變成了像只是我私人的領域。

今天,

深怕你壞了這一鍋肉,

還念了你幾句,

為什麼偷煮了我的肉?

 

是誰指派了在我們的家庭裡,各自的工作?

這樣的歷史,早已不可考,

我以下廚為樂,

地板髒了,想都不用想,也就自然的拿起了好神拖;

奇怪的是,

家裡的電燈五金壞了,

自然的,我會像眼盲般視若無賭,

物品卻也總能在隔幾天,奇蹟式的自然復原,

想必,你也十分樂於工藝。

 

孩子的功課我來看,他們的聯絡簿讓你來簽;

碗由我來洗,衣服讓你來曬;

出遊的目的地由我來提,行進的路線讓你來安排;

對於這樣,看似斤斤計較,也搞不清楚公不公平的的工作分配表內,

自己份內的工作,

卻是任我倆,誰也不敢輕易說放就放。

 

做久了,

也好累呢!

為什麼不放下,

就放下讓對方去瞎忙吧!

還,真的是不敢!

也許,夫妻就是像這樣,

在最初的混戰中,

各自慢慢撿,細細挑,

挑走了對方最不愛做的事,也撿來了對方最忍不了的苦

最後,終究就能過著這樣互相扶持卻也能自得其樂的共同生活。

 

是怎麼磨掉的?

當初年少時,那股想分手就說分手的豪氣?

現在的我們,

再累,也沒人想要先放下,

誰,沒有了誰能行呢?

彼此,也就這麼心甘情願的努力著,

甘於付出,

也享受著被需要。

 

現在,非常明白了,

彼此,沒有道理的,就是需要對方,

而自己呢?

不放下?放不下?

不走開?走不開?

放不下,也走不開,~那,唯有懂得付出,才能總是被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